首页 环境保护 正文 岭东区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岭东区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8-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辖区河道维护工作,进一步强化河长制长效机制,全力保障汛期河道安全,切实提升群众爱河护河意识。近日,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红色马甲,沿着河道排查两旁卫生情况、河道水流形势及水位上涨和桥梁是否结实完好等情况。并对河道边的烟盒、塑料瓶、废纸等进行了拾捡,同时检查了河道桥梁有没有因为近期下大雨导致塌陷、破损的地方。随后向周边群众宣传河长制有关知识,发动更多民间力量参与河流治理,营造民间河长巡河护河、共治共享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进一步引导群众成为保护生态环境中的一份子,以更加绿色、健康、可持续的方式守护好辖区河道,切实维护好水生态环境及消除河道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