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本医疗卫生 正文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开展“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开展“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更好满足公众健康需求,提升公众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水平,市场监管局岭东分局结合工作职能,以“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居民详细介绍了安全用械常识,普及了医疗器械说明书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医疗器械广告主要形式、什么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等,让广大群众和消费者在生活中能更深的认识医疗器械,提醒消费者在生活中更清楚和理性购买医疗器械。群众提出的医疗器械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将广大群众能够“看得懂、用得上”的医疗器械科普常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以及使用医疗器械,使“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深入人心,惠及大众。 

执法人员结合日常检查,开展“送法上门”,向辖区药店就《医疗器械经营管理办法》规章对从业人员进行再普及。发放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资料,要求全区药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学习观看“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相关视频资料,督促经营者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行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岭东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械带来的危害,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营造安全用械的良好氛围,切实守护群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