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境保护 正文 践行绿色生活 打造美丽校园——岭东区中山小学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践行绿色生活 打造美丽校园——岭东区中山小学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6-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环境意识,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习惯,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6月5日岭东区中山小学开展了系列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五年一班的郭奕彤同学以“只有一个地球”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她倡导全体师生,保护我们的地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要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在我们生命的每一天里,做到天天都是环境日!

各年级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采用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树立环保意识,主动加入环保行动中来。同学们从爱绿护绿做起,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从垃圾分装开始,提倡废物回收和再利用;从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粮食;从养成不随地乱扔的好习惯做起,捡拾身边的白色垃圾,同时各年级还进行了优秀班级评选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让环保意识植根于学生的心灵深处,使每个学生都懂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