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涉企政务信息 正文 岭东区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政策宣讲会议

岭东区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政策宣讲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6-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8日,岭东区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政策宣讲会议在区综治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长韩兵主持,区领导周广海、孙敬伟、王秀平、李华出席会议,区营商局、区工信局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中双石墨有限公司、德盟机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金德工贸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单位代表参与座谈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会签了《关于建立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工作机制的意见》。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

会上宣讲了岭东区企业合规改革经典优秀案例。

会上政法各单位围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及惠企措施作了简要介绍。

会上征求了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重要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使命责任,是政法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能延伸,是提升政法工作水平,护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要虚心接受问题。与会代表指出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意见,指向的都是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短板。我们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作为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强化调度分析,对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及时提醒督办,对敷衍应付、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通报问责。

会议要求,要抓好推进落实。制定工作方案,完善措施载体,确保扎实有效。强化考核评价,将此项工作情况纳入区委政法委对全区政法单位年度考核之中,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大抓基层、狠抓落实、注重实绩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