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涉企政务信息 正文 一起走进岭东区牧昌牧业有限公司

一起走进岭东区牧昌牧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一首《敕勒歌》用寥寥几笔即勾勒出苍茫草原、羊肥牛壮的壮丽景象。随着现代化牧业养殖技术的提升,这样的画面也入驻进广袤的完达山脉北麓。

近年来,岭东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畜牧产业发展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坚持项目带动,深挖畜牧经济增长潜力,2022年以牧昌牧业万头种牛项目为牵动,全区畜牧业产值预计实现4200万元,同比增长4.16%,连续5年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51%以上。

岭东区牧昌牧业有限公司位于双鸭山市岭东区青山路中段,规划占地面积67公顷,计划总投资8.8亿元。主要经营肉牛繁殖、肉牛饲养、饲料生产、饲料销售、肉牛屠宰、牛肉产品销售。建设内容包括牛舍18栋、育肥牛舍4栋、有机肥处理车间2栋、青贮窖3栋及配套工程、公用工程及环保工程等,拟建成可容纳10000头种牛的现代化规模养殖场。“万头种牛”项目是立足岭东区当地环境,因地制宜引进的现代化绿色发展模式。“万头种牛”项目建成后,通过对资源的合理配置,将有效促进岭东区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动当地农民及周边地区养殖业发展,加快岭东区畜牧业商品化、专业化、现代化和产业化的进程,对实现农产品多次增值、促进农业向深度和广度进军有重要意义,是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措施。

我区将以此为契机,立足资源优势,加强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全力推进肉牛养殖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参与肉牛养殖,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同时,发挥养殖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加强基础母牛扩繁增量,积极推广现代生态养殖,拉长牛羊产业链条,实现“接二连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万头种牛”项目整体建成后,拟提供饲养员、技术员、统计员等近500个就业岗位,吸纳附近乡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农民“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同时,项目将带动肉制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实现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优化,催生相关职业出现,更合理、更有效地配置农村人力资源,惠及千家农户,是促进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对当地农村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