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31日,区委十三届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邵民学、李欣、于宝生、韩兵、乔华平出席会议。张亚军、张光武、金鑫、王继业 、李华 、宋冬梅 、王秀平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中共黑龙江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中共双鸭山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相关报告,研究讨论相关方案。听取了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综合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以更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以更实举措促进就业创业,以更强担当推进共同富裕,让全区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创城工作,重点完成好基础设施翻修维护、环境绿化、社区卫生、小开荒整治等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全区人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参与、全域创城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严格对照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推进情况,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全面深化整章建制,注重抓好统筹结合,不断拓展巡视整改成效。要坚持把落实包联责任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尺,要扛牢政治监督责任,把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作为巡察工作重点,要承担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抓好整改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