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暨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岭东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暨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31日,岭东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暨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对2023年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当前防汛工作形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和区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底线思维,切实做到思想上真重视、预防上真准备、责任上真落实、工作上真部署、措施上真制定,有效防范因极端天气引发洪涝灾害。

会议要求,一乡六办、农业农村、应急、自然资源、住建、水库管理等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工作理念,采取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举措,根据各自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各类防汛措施,并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各类指令,听从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项工作安排,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做好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防汛“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形成防汛工作整体合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