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岭东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

岭东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垃圾分类各成员单位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宣传、指导、监督作用,更好地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投放准确率,区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议,垃圾分类小组各成员单位、街道办、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特别邀请了市城镇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崔光明讲师,结合我区垃圾分类工作要求,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各成员单位详细讲解了四类垃圾分类法以及四类垃圾的正确投放,垃圾桶的设置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同时也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垃圾分类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希望垃圾分类各相关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能自觉担任起“督导员”的角色和责任,在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做好入户宣传工作,指导辖区居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提高各社区垃圾分类精准度和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会上垃圾分类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听课,对一些有疑惑的问题进行举手询问。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动员身边的每一位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并进行监督,共同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共同努力”。

区住建局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培训工作,提升垃圾分类能力,让他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每一个居民成为践行垃圾分类的主角,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自觉维护好小区的分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