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邵民学主持召开区企共建有关事宜专题研究会议

邵民学主持召开区企共建有关事宜专题研究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召开到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调研座谈的有关事宜专题研究会议。区政府领导李欣、魏征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领导及各部门对如何同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文化旅游、农林经济、社区共建、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合作进行讨论,逐项研究了企业提出的林场办公用房紧张、景区周边道路清雪等问题的解决措施,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邵民学指出,我区要始终与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保持良好的区企共建、合作共赢关系,增进交流、凝聚共识,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合作,实现融合发展、区企双赢。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难点问题,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面精准为企业纾困解难。

邵民学要求,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加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要进一步加强区企间的沟通配合,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建立共享共联机制,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全力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抓紧研究解决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提出的一些需要政府支持的工作,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要和企业解释清楚。各部门要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强化对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搭建供需发展平台,不断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经营空间;要通过召开服务对接会、开展政策辅导等方式主动做好企业服务,解决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助企服务中,提高办事效率,严格督导问效,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绘就区企共赢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