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岭东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招募公告

岭东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招募公告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岭东区广大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事业,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倡导我区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退役军人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社会大众中的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现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倡议,在全区居民或在岭东区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退役军人中招募志愿者,组建岭东区退役军人应急抢险志愿者服务队,现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男女不限,年龄5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退役军人;

(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坚定可靠;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无不良嗜好,无违法乱纪行为;

(四)具有奉献精神,热心公益事业,自愿参与志愿服务;

(五)具备参加志愿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具有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和精力。

二、服务要求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既生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又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和“离军不离党、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风貌。

三、有关说明

1.请有参与志愿服务意愿的退役军人,携带退役证件等相关材料在工作日前往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政务服务一楼大厅)报名,联系人:宋志强,咨询电话:15561904567。

2.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通过后的报名者,将以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本人。

3.报名成功志愿者将编入岭东区退役军人应急抢险志愿服务队,所有志愿服务活动均遵守本人自愿参与的原则。

4.本招募公告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