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邵民学检查我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邵民学检查我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带队检查我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作。副区长陈卫东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邵民学一行先后深入惠民大街、双拥广场、供水污水、大集停车场、热源提能改造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和工作情况,听取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要求。

邵民学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惠民大街改造工作对于切实改善城区基础条件、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意义,要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工程高效有序顺利推进。同时,要规划好惠民大街周边绿化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道路提升、街景打造等工作,全力做好绿化养护,打造惠民大街绿化特色景观。

邵民学要求,要全力抓好双拥广场改造项目建设工作,要深刻意识到双拥广场维修改造对优化城区环境面貌、提升服务功能、展现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组织施工,提高建设效率,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同时,施工单位要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条件下,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广场尽快改造完成使用。

邵民学要求,城区二次供水设施和生活污水管网改造是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二次供水、污水管网设施管线改造已完成,相关部门要强化工程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做好项目后期恢复工作,同步推进主次干道路面恢复、绿化补植等工作,确保本月末完成相关工作,保证居民出行方便安全畅通。

邵民学指出,大集停车场的建设,是为了缓解周边停车压力,更好的服务游客,施工单位要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机、主动作为、加快工程进度,采取一切可行措施,攻坚克难、加压推进,尽快完成停车场建设,切实为游客提供便利,提升游客在大集吃、购、游、玩、赏的体验感。

在热源提能改造施工现场,邵民学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并查看了施工进度及安全保障等工作,随后在双达供热公司召开热源提能改造项目推进会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双达供热、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邵民学听取相关负责人就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的汇报,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他强调,热源提能改造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区住建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程相关设计方案,要时时掌握相关施工计划,强化周调度制度。施工单位要切实扛起职责担当,强化服务意识注重管理,把安全和质量摆在首位,要科学施工、严把质量,确保尽快完成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