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邵民学深入区信访局调研并接访

邵民学深入区信访局调研并接访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到区信访局调研并接访。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是促进科学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和有力保障。

邵民学接待了两名信访群众,耐心倾听了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根据政策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同时,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大对群众反映“急难愁盼”信访诉求的化解力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基层信访工作者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民意、化解矛盾、排解纠纷、解决问题。通过这个纽带、桥梁、窗口和阵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宣传现阶段工作中一些重大部署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进步与成效,宣传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目标、措施。

邵民学指出,做好信访工作是领导干部的政治任务,面对信访工作新形势新挑战,要坚守人民情怀,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领导干部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难题,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信访工作就如同“一根扁担”,扁担的这头是群众的合法权益,扁担的另一头是社会稳定的局面,要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细心周到的服务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信访工作,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欣,副区长金鑫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