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养老服务 正文 岭东区东山街道:防范养老诈骗 共建文明城市

岭东区东山街道:防范养老诈骗 共建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扎实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岭东区东山街道惠民、惠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活动,助力辖区居民提升数字素养,防范养老诈骗,共建文明城市。

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5月9日,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套路诈骗、守护银发幸福”志愿宣传活动,向老年人宣传金融诈骗的常见套路,引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占小便宜,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年人细心地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新型诈骗手段,针对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国家机关和冒充熟人等诈骗手段、套路和防范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叮嘱老年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活动中发放了防诈反诈宣传单50份。



惠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5月11日,东山街道惠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系列活动,助力辖区居民提升数字素养,共建数字化社区。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实际操作加强智能设备使用、业务系统操作、网络安全防范等技能,实现居民数字素养和技能的提升,志愿者入户为居民和行动不便来人完成生存认证,并通过居民微信群转发防范电信诈骗小视频,以鲜活的事例提醒居民“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推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工作有序开展,为共建文明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获得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志愿者服务作用,积极宣传、充分动员,真正做到数字化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识别新型诈骗手段的能力,营造了社区防范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东山街道办事处将以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为契机,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努力实现数字化发展成果全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