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 正文 邵民学深入长胜乡召开村集体经济座谈会

邵民学深入长胜乡召开村集体经济座谈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组织区乡村三级干部召开2023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座谈会。

座谈会上,邵民学与各村书记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2022年集体经济发展和收益情况、现有集体资产、资源情况和2023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推动举措以及目前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邵民学对各村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相关的指导和建议,并将如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方面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与各村进行了交流分享。

邵民学强调,村党组织书记作为领头雁,是村集体经济的第一责任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正确对待、强化担当,坚决克服过关思想,解决实际问题。要明确思路、因地制宜、理解政策,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提高广大农民幸福生活指数,加快推进农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