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文化服务 正文 【创城进行时】筝舞蓝天 放飞梦想 岭东区举办首届风筝艺术节

【创城进行时】筝舞蓝天 放飞梦想 岭东区举办首届风筝艺术节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我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更好地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岭东区5月7日在东湖广场举办了首届以“筝舞蓝天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风筝艺术节。

本次活动向全市风筝爱好者发出邀请函,主要以放风筝和文化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吸引了全市风筝爱好者和近万名群众前来游览参观。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的风筝爱好者带着五颜六色、造型独特的风筝前来参加活动,眨眼间,造型精美的风筝在天空中盘旋,美不胜收,现场到处人头攒动,场面颇为壮观。

风筝文化艺术节期间,岭东区文化部门还邀请了市红旗村社区工作服务中心威风锣鼓队、市健身操协会舞龙俱乐部舞龙队,气势如虹的锣鼓、民族象征与传承的舞龙队表演,都展现出了祖国繁荣昌盛、社会的和谐进步。

在岭东区文明广场,由岭东区委区政府主办,市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周末去哪里 岭东欢迎您”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歌曲、舞蹈、快板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风筝节增添了无限乐趣。

本次风筝文化艺术节,不仅使群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同时促进居民的情感交流,初步达到了“筝舞蓝天 放飞梦想”的目标,为更好地推动我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