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开展“聚焦重点码上举报”主题宣传活动

岭东区开展“聚焦重点码上举报”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5-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方便和服务群众监督,及时发现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行业领域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聚焦重点、马上举报”宣传活动要求,岭东区纪委监委于5月7日在文明广场开展信访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二维码及信访举报相关知识。

区委书记王崇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宝生,副区长陈卫东出席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答疑解惑,介绍二维码举报流程,讲解信访受理范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政策咨询点、张贴宣传海报和标语、播放信访举报宣传片等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六进”活动,增强宣传针对性,努力满足不同群体需求,把“有温度”的信访举报知识直抵监督“末梢神经”,教育引导群众知道怎么去反映问题,怎么去解决问题,怎么去写举报材料,教会群众正确区分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外问题,推动信访举报秩序进一步规范,切实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实效性。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干部群众咨询100余人,全面提高了基层群众信访举报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