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 王崇峰率队外出招商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 王崇峰率队外出招商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2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7日至24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带队赴哈尔滨、上海、佛山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考察了黑龙江省经济协作总公司、丰科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感恩养老护理院、上海福象新江湾城老年福利院、佛山市口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及洽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战略布局及投资意向,并与佛山市顺德区发改局开展座谈,建立了密切沟通机制,拓宽招商信息渠道,取得较好成效。

在黑龙江省经济协作总公司,考察组就农光互补项目开展洽谈,双方希望在农光互补、粮食加工及外贸进出口领域加强协作,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据悉,近期企业方已带领专家团队完成第一次实地探勘,并将尽快形成项目可行性报告。

在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考察了食用菌深加工项目。目前,企业在食用菌菌种培育、生产栽培等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建立海外生产加工基地。在洽谈中企业方给出了我区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中的合理化建议,并表示将加强与岭东区交流合作,探索“企业+农民合作社”合作模式,利用自身外贸优势扩大产品对外出口。

在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参观了智慧农业科技展厅,企业对农业智慧化平台、土壤监测系统、自主研发科技产品进行详细介绍,双方重点从智慧农业数据精度,科技产品推广,以及资源配比和成本控制等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王崇峰一行先后来到上海感恩护理院有限公司、上海杨浦区福象新江湾城老年福利院,通过对两家养老机构的考察,详细了解医养结合和中医康复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双方就深层次合作达成共识。

座谈中,王崇峰强调,要科学借鉴外地的医养结合和中医康复管理经验和做法,加快我区医养康复医院建设工作,重点打造黑龙江东部地区高水平康养品牌。全力打好“医疗+康养+旅游”组合拳,围绕“医养”这一新的理念,策划包装一批储备项目。要利用现有资源发展候鸟式养老,支持医疗与养老机构组建形式多样的医疗养老综合体。要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以区医院为龙头,重点发展具有中医特色的专科养老服务。

在佛山市口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考察组参观了公司总部,双方共同观看了宣传片,并就休闲旅游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洽谈中,企业方对我区温泉酒店旅游开发、候鸟式养老、全域风景旅游、冬季特色旅游等类型旅游项目表示了浓厚兴趣。同时,也提出了交通便利度和旅游承载力两个制约发展的短板,并给出了合理解决方案,考察组表示将仔细研究,并诚挚邀请企业方来我区实地考察,就有关投资合作事宜进行探讨。

王崇峰表示,要认真梳理此次招商考察成果,加强与有合作意向企业的对接联系,做好成果转化,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精准对接力度,积极邀请各企业赴岭东开展实地考察,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经合局、区发改局、岭东区医院、乡村振兴办相关人员参加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