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创文明之城诵书香之美-----岭东区开展“全民读书月”主题系列活动

创文明之城诵书香之美-----岭东区开展“全民读书月”主题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月风光好,正是读书时。正值芳菲季节,又恰逢读书月的到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区文化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各社区居民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交流读书心得,诵读经典故事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生活节奏日益加快,读书活动让大家陶醉在一页页散发着墨香的书本中,心从浮躁中平静下来。同时也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真正推进全民阅读,让书香飘满社区。

在知识经济时代,现代化建设比以往更倚重于知识的力量,更依靠于全民文化素质的提高。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读书之风,有助于提升国民的知识水平和自我学习、发展能力,特别是青少年,培养他们阅读的兴趣,让读书成为他们终身追求的“时尚”,十分有利于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创新型社会,有利于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

“世界读书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身在热爱读书的国度,我们更应该在每一天享受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愿每一个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