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强化全区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遏制事故发生,4月17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组织应急局和市场监管局深入建龙钢铁和建龙化工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重点对建龙钢铁转炉煤气柜和建龙化工焦油、粗苯灌区等风险等级高、潜在风险大的区域进行了督导检查。

姜君要求,重大危险源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按照法律、法规等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保证在线监测监控系统正常运行,持续加大对关键设备、关键工艺、关键点位的现场监管力度,做好重大危险源罐区的风险防范工作,确保生产安全;要抓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作业过程管理,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杜绝“三违”现象发生。

姜君强调,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五大”工作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同时,要加大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力度,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工作,深入开展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化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