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全区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并进行秸秆禁烧夜间巡查

岭东区召开全区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并进行秸秆禁烧夜间巡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31日上午10点30分,岭东区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长胜乡、各街道办事处、五个禁烧督查组,会上对目前我区秸秆禁烧形势进行座谈,并对后期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长胜乡、各街道办、农业农村局要讲政治,坚决消除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秸秆禁烧“全域、全时段、全面禁止”和“一堵三疏、疏堵结合”的工作原则,把秸秆利用好,做到取之于田,还之于田,保护好黑土地。会议强调,岭东公安局分局、岭东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区农牧林水服务中心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惩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形成高压态势,筑牢秸秆禁烧安全屏障。会议要求,长胜乡、各街道办事处秸秆巡察人员要全天不间断进行巡查,各瞭望值守人员要配置齐全按时上岗,宣传条幅、标语自行制作并张贴到位。农业农村局要肩负起区街地块的秸秆离田工作,要督促承包人尽快清理秸秆残余物,降低区街地块焚烧风险,坚决扛起禁烧主体与监管责任。

同日晚7时,副区长陈卫东带领岭东公安分局、岭东生态环境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对长胜乡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夜间巡查,并在现场指出秸秆禁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秸秆禁烧工作有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认清秸秆禁烧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工作滞后、措施不力的单位要严肃问责。陈卫东强调夜间是发生秸秆焚烧的高发时段,各单位一定要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提醒夜间巡查人员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一旦发现火情必须立即联系有关部门快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扑灭。要形成夜查常态化,对于巡查不力,落实不实的相关单位要予以通报。坚决落实秸秆禁烧“三全”的工作要求,持续保持全区“零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