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姜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姜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0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宝石桥、东升村、回民坟及水库森林防火检查站等站(点)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针对个别检查点人员到岗不及时和看护不严谨现象,要求立即整改。

姜君指出,清明、五一等重要节点即将陆续到来,农业春播也将全面展开,加之旅游、踏青入山人员流动性大,存在极大的火险隐患。各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责任再压实,部署再细化,措施再强化,筑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姜君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防范、管控,严防死守各重点进山路口,坚决管住火源进山。要对上坟祭祀人员做好宣传引导,严控火源、守住山、管住人。要加强动态巡查,及时排查隐患,对坟山墓地加强巡护力量,重点布防,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姜君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履职尽责意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合理安排值守力量,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职,特别要杜绝迟到早退和看护不严谨等情况,坚决守牢森林防火第一线,全面打赢全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