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办检查 正文 压实责任,确保安全 清明节期间区领导督导检查我区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压实责任,确保安全 清明节期间区领导督导检查我区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5日,清明节期间,我区森林防火各包保领导深入街道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各保包领导积极履行包保责任,切实推进防火安全,实地查看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及责任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火源管控、巡护检查、防扑火队伍建设、扑火装备配备等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近期,春季风大物燥,防火形势严峻,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秸秆离田、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森林防火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职责,逐级逐层压实防火责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禁烧巡逻人员要全天候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巡查力度,坚持严看死守原则,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全面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工作要求,真正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