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点项目建设 正文 邵民学主持召开城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邵民学主持召开城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3-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召开全区城建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副区长陈卫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城建领域关于惠民大街线路改造、城区环境、街区绿化、物业管理、水库管理等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邵民学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惠民大街线路改造工作对于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城区基础条件、提升对外形象的重要意义,要全力加快推进惠民大街线路改造相关工作,积极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困难矛盾,做好线路梳理、杆线入地、地面平整等工作,不断改善城市基础条件、提升对外新形象。要加快工程施工建设进度,在保证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合理调度,科学组织,压茬推进,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早完工。

邵民学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做好街区绿化工作,区绿化办要全面做好公共绿地普查,系统梳理街区绿化家底,聘请高水平专家科学制定绿地系统建设规划,为绿化工作开展提供科学合理依据。绿化部门要严守时间节点,抓紧完善施工前期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要坚持高水平建设,突出抓好道路提升、裸土覆绿、街景打造等重点工作,注意增加绿化厚度,提升绿化层次,打造有季相变化的精品特色景观。

邵民学指出,物业管理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既是加强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广大市民十分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更是破解民生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物业服务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把握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将物业管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把创建满意物业管理,构筑和谐文明小区环境作为一项打基础、惠民生的工作来抓,切实提升全区物业管理水平。

邵民学要求,2022年全区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城乡面貌有了较大改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好去年工作取得的优异成果,切实增强做好城区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引导各方积极参与,推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城乡环境。

邵民学要求,水库设施维护中心要加强定国山水库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加强水库及时除险、定期体检、日常维护各环节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贯穿到水库运行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要强化人员管理和日常培训,提升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做好水库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要加强水库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利用现有设施资源,确保水库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