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养老服务 正文 邵民学主持召开全区养老工作推进会议

邵民学主持召开全区养老工作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3-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召开全区养老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欣,副区长金鑫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结合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和我区实际,对养老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邵民学从如何推进全区养老服务发展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人口老龄化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养老服务头号“民心工程”,把人民群众对养老服务的需求和期盼,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要锚定目标、多措并举,在实干中展现区委、区政府推动养老服务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邵民学要求,要完善我区公办养老院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原有资源进行升级改造,大胆创新举措,整合社会资源,提升老年人生活“舒适度”。要利用社区养老服务平台,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急、助医等上门服务,支持社区充分利用公共服务设施和社会场所,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的群众性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度”。要精准优化养老服务,满足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识别不同老年人群需求,靶向定位,精准服务,提升老年人生活“满意度”。       

邵民学强调,要将养老服务发展融入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全局,高位统筹,加强区级统筹与创新协调工作机制,合力推进,要落实落细,明确街道、社区责任。民政、街道、医院等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优化供给结构,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要素支撑,不断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做大做强“品质养老”的岭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