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岭东区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专题会议

岭东区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6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专题会议,区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对进一步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乡六办、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切实将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克服松懈思想,持续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一乡六办、各相关部门要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和发力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一步动态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安全风险可管可控。

会议强调,一乡六办、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信息共享,持续开展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题隐患整治力度,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做好信息上报等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