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岭东区司法局实现全区首例服刑人员与家属远程视频会见

岭东区司法局实现全区首例服刑人员与家属远程视频会见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2-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做好服刑人员帮扶教育工作,缓解监狱探访需求,节约家属探视成本,在“家门口”实现探视“零距离”,岭东区司法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推进远程视频会见平台建设,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2月13日,区司法局收到赵某家属远程视频会见申请后,区司法局积极与服刑人员所在监狱对接,2月14日下午,贾某同其儿子来到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与在香兰监狱服刑的丈夫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成功会面。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建立和运用为家属探视提供便利,为服刑人员与家属搭建了一个便捷的会见平台,也让监狱中的服刑人员感受到了亲情和政府的关怀,有助于服刑人员安心改造,促进了亲情帮教工作,消除服刑人员的不良心理,提升了教育改造质量,激发其早日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开通远程视频会见是区司法局提升执法司法服务质量、强化惠民利民便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罪犯亲属提供了一条在“家门口探监”的便捷路径,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今后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好远程视频会见功能,促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增强其早日回归社会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