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本医疗卫生 正文 岭东区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推进会议

岭东区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2-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随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延长期的临近,为给我区居民提供有效医疗保障,岭东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金鑫、市医疗保障局赵伟、区人社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居民参保情况,针对如何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并部署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推进工作。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包保领导赵伟就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到应保尽保。三是要多措并举,通知走访到位。

区政府副区长金鑫就近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医保征缴工作是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基石和支柱,对于基金池扩容、降低支付风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这项惠民政策实施好,努力实现全民参保目标。

会议强调,要摸清底数,增容扩面。把握征缴的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打通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力促征缴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作战,统筹谋篇布局,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层层动员的工作格局,力争做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要强化督导问效,压实工作责任、狠抓监督管理,特别是特殊人群的缴费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岭东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平稳、高效、圆满完成,为加快医疗保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特殊群体信息进行比对,对未交费人员进行电话催缴,统筹推进,力争做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确保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