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区委书记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节前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

区委书记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节前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1-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9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带队到我区新自煤矿、中国燃气公司、双达供热、百姓缘药店、东升社区、东明社区、怡心养老院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利益与需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百姓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新自煤矿,王崇峰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管理、生产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后,王崇峰要求,区煤管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抓好当前煤矿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主动拉好“责任绳”,绷紧“安全弦”。要提升政治意识,把安全放在心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煤矿企业冒险蛮干行为,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要主动打击施工中的违规违章行为,把安全措施再夯实,深挖潜在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同时要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全方位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在中国燃气、双达供热,王崇峰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严格检查。他强调,供气、供热与广大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节日期间用气量大,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然气、供热供应保障。以“安全、有序、便捷、优质”为目标,同时,做好相关安全重点防护,开展各项隐患排查,认真组织开展春节各项工作,确保燃气、供热设施设备供应安全,保障燃气、供热供应充足,让百姓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在百姓缘药店,王崇峰详细询问感冒药、退烧、止咳等药品的储备和价格变动情况,了解药品的购进渠道、贮存销售以及供应情况,督导医药企业要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要求,不断拓宽采购渠道,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东升、东明社区、怡心养老院,王崇峰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工作,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全面落实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地区防控措施,切实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宣传指导、物资筹备以及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等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李欣、于宝生、姜君、金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