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办检查 正文 区领导深入辖区煤矿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区领导深入辖区煤矿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9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前往锦旸煤矿、盟度煤矿开展巡查检查工作。针对“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提出了意见建议。区煤管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姜君指出,煤矿企业要切实把保障重要时段、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将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统筹疫情与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常抓严管安全监控系统、矿领导入井带班、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等各项工作,抓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巩固安全生产标准化成果。

姜君强调,企业管理人员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矿山事故教训,做好分析研判,落实重大风险管控措施,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抢工期、抢进度,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化解煤矿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把统筹发展与安全作为工作主线,始终把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绝不能片面追求产量和效益。

姜君要求,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要认真组织开展隐蔽治灾普查工作,抓实整改落实工作,充分认识到灾害治得住是前提、治得快是真本事,紧紧牵住灾害治理的“牛鼻子”,围绕灾害治理的核心指标,切实摆正灾害治理和煤炭生产的关系、超常规研究灾害治理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制约煤矿安全生产的问题,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