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本医疗卫生 正文 岭东区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岭东区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2-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强化落实基层医疗机构相关服务功能,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12月12日,岭东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8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在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明社区卫生服务站、富源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检查过程中与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各医疗机构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公共卫生工作的情况,实地检查各医疗机构的65岁以上重点人群基础病统计工作与2022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情况。

交谈过程中,各基层医疗机构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调整后救治服务的重要性,对65岁以上重点人群的摸底排查工作要高效、仔细,对辖区内居民的医疗服务要开展到位,健全完善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责任,切实保证我区居民的就医环境与健康服务。


同时,各医疗机构要切实做好药品预存工作,在疫情防控重点转变的过程中有效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职责,确保在工作中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环,总结三年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为我区居民打造高质量、高服务的医疗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