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文化服务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岭东区文化馆正式开馆

喜迎党的二十大 岭东区文化馆正式开馆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0-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20日,岭东区文化馆正式挂牌开馆,近几年,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城区品位,加快岭东区文化事业推进步伐,区委、区政府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文化馆建设。新建后的文化馆功能设施更加完善,能够更好地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免费服务,馆内设有多功能厅1个,功能室7个,可举办各类展览、讲座、培训等,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开展社会教育,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促进我区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群众文艺排演、图书阅览等对外民间文化交流。

区文化馆的职能随着社会进步和改革深入尚在不断变更和丰富之中。随着民众精神文化水平的日益提高,文化馆在满足民众的精神生活的同时,突破保守与陈旧观念的局限性,展示创新意识和拓展性,成为当代文化馆形式与存在的意义。

区文化馆将结合岭东区实际,制定规划,逐步将岭东区打造成“公益之城、书画之城、悦读之城”,充分彰显建设书香社会、增强精神力量、培育文化自信的历史担当,并积极宣传岭东区本地历史文化,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