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区领导督导检查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督导检查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前往新自煤矿开展入井检查工作。区煤管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姜君指出,煤矿企业要强化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工作。无规矩不成方圆,要加强执行力文化的宣传,教育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执行企业制定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把制度落实到位,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创新安全管理模式,顺应时代发展,跟上时代步伐。

姜君强调,监管部门要督促严、作风硬,强化督导检查工作。要采取“专项执法”、“回头看”等方式,主动出击,上门服务,把脉会诊,深入井下、地面,摊开企业软件、硬件方方面面,对涉及安全的人、事全覆盖,对涉违问题追根溯源、紧纠不放,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挖根源、开药方、去病灶,迅速督促企业将隐患问题全部整改“清零”。

姜君要求,监管部门要加强入企指导服务工作。要定期组织隐蔽致灾因素探查、安全风险研判会议及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煤矿企业自查问题及上级检查问题,区分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一般隐患与重大隐患,分析其中的规律,帮助企业分析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指导企业建立长效机制,避免问题隐患“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