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正文 《岭东区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 政策解读

《岭东区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 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持续深化国家“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积极构建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公正公开的消防监督管理体系,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制定了《岭东区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

一、制定该文件的目的

全面改革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最大力度推行“证照分离”,做好简化审批和强化监管有效衔接,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促进消防执法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二、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

明确消防执法改革工作中各部门责任,强化协同监管,平稳有序推进职责划转和取消、精简审批事项,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及时清理、修改、完善与消防执法改革不适应的政策规定,积极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三、该文件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主要解决消防执法改革工作中各有关单位的具体任务和工作分工问题。

四、该文件拟采取的主要措施

加强对消防执法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调研查摆和深化落实两个阶段,强化相关部门的协同监管,完善相关法规规章,抓好工作的督导落实。

五、该文件的制定依据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厅字〔2019〕34号)

2.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黑政办规〔2019〕22号)

3.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双政办规〔2020〕16号)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