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正文 关于《岭东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政策解读

关于《岭东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岭东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政策解读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现就《岭东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解读如下。

一、编制基本原则

新规划编制将儿童优先原则贯穿始终,紧密结合我区儿童发展实际,力求做到“四个兼顾”,即:遵循省两个规划兼顾我区区情、坚持全面发展兼顾特殊保护、突出政府主导兼顾社会参与、注重连续性兼顾时代性前瞻性。

二、制定依据

根据《双鸭山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岭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О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三、编制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儿童规划总体框架均由序言和正文组成。

序言:概述实施儿童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正文: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第二部分是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儿童规划”设立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等7个重点发展领域,设置45项主要目标、126项支持性目标,提出89项策略措施。第三部分是组织实施。明确各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提出相应措施保障规划顺利实施。第四部分是监测评估。明确监测评估的组织机构、牵头部门和工作要求。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