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岭东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岭东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0日,我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主持并讲话,区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11月3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听取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后两个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正确处理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关系,抓紧抓实抓细后两个月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持续开展三年整治行动和大检查为契机,聚焦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好矿山、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治彻底。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夯实行管监管责任,持续推进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同时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分析研判,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强化极端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年终岁末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