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市乡村振兴局深入岭东区督导检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能力作风建设年】市乡村振兴局深入岭东区督导检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0日,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郭静涛一行7人深入岭东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主要采取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取农户(新纳入低保、残疾人)等方式进行。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乡村产业发展、帮扶措施落实、衔接资金支付等工作进展情况。先后实地查看长胜乡温室大棚项目、饮用水水质提升工程、长胜乡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与建议。

在团山村、东兴村、新翼村、东升村随机抽取进行入户走访,深入走访边缘易致贫户2户和一般农户6户,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对收入生活存在困难与需求进行了解,真正把关心和温暖传递到帮扶对象的心中。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长效机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