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岭东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督察联席会议

【能力作风建设年】岭东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督察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督察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宣读了《双鸭山市岭东区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工作方案》,通报全区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再认识,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上来,把强化反垄断、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服务全市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创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我区公平竞争审查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审查质效,要做到应审尽审、当严则严,坚决防止出现排除、限制竞争问题。要定期开展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强化会审制度,对以区政府名义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及时提交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审,要充分发挥投诉举报和处理回应机制作用,通过社会监督,倒逼各单位提高出台政策措施的质量,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各单位要多渠道、多媒介开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努力培育弘扬竞争文化、营造崇尚公平竞争的社会氛围。要采取以会代训、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公平竞争审查人员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