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区领导深入辖区煤矿开展入井检查工作

区领导深入辖区煤矿开展入井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0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3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前往东盛煤矿开展入井检查工作,区煤管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姜君指出,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管理,按照要求、规范进行生产。要加大煤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煤矿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大矿井安全资金投入,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和现场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切实提升管理水平。

姜君强调,监管部门要始终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全面排查,严密监管,彻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好安全监管每一道关口。

姜君要求,监管部门在抓好煤矿日常安全管理的同时,紧绷打击生产建设煤矿擅自组织生产之弦,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持续开展全覆盖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行为,倒逼煤矿企业提升依法生产建设意识,稳定安全生产形势,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全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