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本医疗卫生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岭东区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医保缴费进行时、积极宣传惠民生”志愿活动

【能力作风建设年】岭东区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医保缴费进行时、积极宣传惠民生”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0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居民应保尽保。近日,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医保缴费进行时,积极宣传惠民生”志愿活动。着力营造医保政策进万家、全民参保齐推进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张贴通知、转发微信居民群、入户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办理时间、办理方式等,提醒居民及时参保。对向惠民社区咨询医保缴费的居民群众,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居民如何利用手机进行参保登记,并对居民医疗费用报销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积极宣传、主动服务,提高了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真正让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居民参保覆盖率明显提高,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在此缴费期间,志愿者们将继续入户宣传,倡导广大的居民们一定要应保尽保,人人享受医保,户户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