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区领导深入我区锅炉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各项工作检查

区领导深入我区锅炉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各项工作检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0-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3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深入岭东区长安居住区A区热源提能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及施工安全进行检查,区住建局,施工企业,锅炉生产企业,施工监理,项目设计企业等负责人参加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项目施工质量、施工进度、现场临时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

姜君指出,施工现场严抓安全生产,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此项目为岭东区重点民生工程,必须在规定日期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全部工程内容,并强调做好设备安装和土建施工的协调工作,拒绝出现设备安装不匹配造成的重新返工现象的发生。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施工安全管理条例进行管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监管行管责任,坚决守牢施工现场安全防线。

姜君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切实履行好法定责任和义务。

姜君强调,各部门要加强联动能力,发现问题现场第一时间解决,不能出现推诿和消极怠工现象,确保如期完工。

现场听取了监理单位提出施工中遇见的问题,由设计单位、土建单位和设备企业提出解决方案,现场落实下步施工计划,做到发现问题即时即改,保证施工总体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