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0-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4日,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 

区政府领导李欣、姜君、魏征、金鑫、陈卫东、董立超、周广海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岭东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政协岭东区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及我区年初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府系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全区政府要认真学习市政府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结合区情实际和各自工作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细化、延伸和拓展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切实形成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的工作闭环。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发展形势的新变化,抓住有利条件,克服不利因素,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和按照省、市、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任务落地实施,同时要做好明年任务衔接,确保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创新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提高办理时效和实效,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作为工作的重要指引,切实将其转化为工作成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继续贯彻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力求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让代表、委员们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相关部门围绕我区经济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企业加快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强化认识,凝心聚力,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盯紧落后指标,对标对表,深入分析症结、查找原因,采取务实举措,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经济发展绩效考核措施,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及时破解堵点、断点、难点问题,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为第三季度圆满收官和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加强调度,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大力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推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明确招商主攻方向,做到精准发力。要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奋力开创全区招商工作新局面。要强化考核,严格执行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做到有力保障、有序组织、有效推进,不断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