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邵民学深入我区东盛煤矿、新自煤矿进行夜查

邵民学深入我区东盛煤矿、新自煤矿进行夜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0-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5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我区东盛煤矿、新自煤矿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邵民学详细了解煤矿企业当班入井人数、人员分布情况,对视频监控系统运转、人员定位系统运转、矿长值带班、驻矿员履职、矿井“六不停”等情况进行检查。

邵民学指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矿工生命安全,事关全区发展大局,一时一刻不能放松、一丝一毫不容懈怠。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盯住水、火、瓦斯和顶板等灾害防治,严格风险管控措施,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邵民学要求,企业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性,一手抓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一手抓科学预防体系建设不放松,切实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人,要强化日常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企业生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抓早抓细抓实,从台账记录做起,从门禁管理做起,从人员培训做起,真正把“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个领域,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能力。

邵民学强调,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压实落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依据矿井实际,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一矿一策”和“一面一策”专项技术措施,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化解消除安全隐患,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