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双鸭山市中心支行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为主题的2022年“质量月”宣传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双鸭山市中心支行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为主题的2022年“质量月”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0-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线,为促进金融标准化高水平发展,增强标准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中国人民银行双鸭山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内9家银行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了以“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为主题的2022年“质量月”宣传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打好“动员战” 提升工作水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各银行金融机构积极组织行内员工开展金融标准相关内容的培训,使员工对什么是金融标准化、金融发展为何要标准化、如何开展金融标准化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全员金融标准意识,学以致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打好“阵地战” 引导上门群众

充分发挥银行网点的阵地优势,通过悬挂海报、摆放宣传手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视频等方式向群众宣讲金融服务生僻字处理指南、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硬币等与其密切相关的金融标准,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在金融服务领域遇到的困难,很好的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金融标准化知识,提升了金融标准化意识。

打好“游击战” 普及周边群众

为确保宣传效果,邀请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各银行网点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折页、金融知识互动问答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金融标准化知识,提高其金融素养;深入各乡村、农场等小微商户目标客户群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标准知识宣传,推进普惠金融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实体经济是立国之本、财富之源,银行业则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未来银行的发展重点将体现在如何以数字化技术高效赋能客户和伙伴,协同打造金融服务生态。此次宣传突出了金融标准化在促进金融服务普惠、服务绿色金融发展、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支持金融业对外开放等方面的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