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文化服务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青联委员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青联委员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9-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增强基层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的能力,近日,团岭东区委市委在辖区组织开展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青联委员、镇双律师事务所律师侯晓光来到岭东通达社区进行普法进社区的宣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基层青年代表、部分农村、城市青年专门委员会代表与会参加此次普法宣讲活动。

侯晓光律师结合自身经历及工作中的所见所闻进行了常用法律知识的普及。此次普法重点也围绕了当下时常发生的热点问题,例如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民间借贷以及基层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遇见的棘手问题的处理方法等。

侯晓光律师用清晰的思维逻辑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用最简洁的语言将书本上的看起来深不可测的法律条文巧妙地融入到实际生活,令大家获益匪浅。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案例贴近生活、能够引起大众的共鸣感和同理心,真正做到了普法宣传的目的。我们也深刻意识到学法懂法的必要性,在生活中遇见问题时,要积极的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高效率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