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邵民学深入高速卡口、建龙钢铁公司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邵民学深入高速卡口、建龙钢铁公司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0-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前往双鸭山市高速卡口、集贤县高速卡口、建龙钢铁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

在高速卡口,邵民学详细询问和查看了车辆排查、扫码报备、信息登记、核酸检测以及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

邵民学要求,要坚持源头管控,密切关注和掌握全国、全省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严格按照精准防控要求,对外返车辆、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落实快速甄别、落地检验、分类管理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根据车流情况,随时分析研判,及时优化卡口设置,加强现场管理,优化工作流程,方便车辆快速、安全通过,避免出现拥堵和人员聚集,确保交通有序、防控有力。


邵民学强调,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身心健康,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班值守,筑牢疫情防线。

在建龙钢铁公司,邵民学仔细查看了外来车辆管控措施,详细了解外来车辆检查、人员隔离等有关情况。他指出,大型企业人员流动性大,外来车辆较多,企业要加强对外来人员情况的排查,做好信息登记、人员管理等工作,详细掌握外来车辆情况,针对运输车辆、员工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制定具体的防控措施和防控要求,确保措施到位;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更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最大限度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