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邵民学召开污水供水设施改造项目推进会议并检查国庆节期间我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邵民学召开污水供水设施改造项目推进会议并检查国庆节期间我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0-0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召开污水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推进会议,会后分别到双达供热公司、盟度煤矿、岭东区与桦南县交界处、安邦河社区、安邦河周边入河排污口、安邦河林场、通达社区等处,检查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污水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推进会议上,邵民学指出,城区生活污水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是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相关部门要加强工程监管,帮助和督促施工单位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安排;施工单位要制订详细施工计划,细化时间节点,明确专人负责指导,在保证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双达供热公司,邵民学实地查看供热设备、煤源保障等情况。邵民学强调,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保障煤炭储备,进一步完善供暖应急工作机制,全力确保供暖效果;在热源提能改造项目现场,邵民学要求,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抢抓工程进度,确保热源提能改造设备在今冬投入运行,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在盟度煤矿,邵民学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管理、改造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邵民学指出,煤矿企业要本着对生命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严抓责任落实;要深入查找和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早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及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兑规作业,特别是“国庆节”期间,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工作。

在安邦河社区和通达社区,邵民学实地查看了岭东区与桦南县交界处道路封闭情况,仔细查阅社区居民报备、排查工作台账,了解近期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并实地查看居家健康检测人员管控情况。邵民学强调,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风险。要科学、高效、精准、有序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要全力抓好外返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摸清各类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扎实做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确保管的住、管的好。

邵民学实地踏查了安邦河附近入河排污口整改情况,并深入安邦河林场了解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巡查防护、宣传打击、物资储备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