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邵民学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邵民学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9-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会议部署了秋季森林防火工作,研究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推进实施医养结合型项目和今秋明春全区绿化工作。副区长金鑫、陈卫东、董立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邵民学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牢。要认真按照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分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严格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应急处置。强化值班值宿,确保信息畅通。要进一步完善防火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扑火队员的培训,提高综合扑救能力和紧急避险能力。

邵民学要求,要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将此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疏堵结合,做到“两手抓”。既抓宣传教育,更抓严防死守。综合施策,寻找秸秆转化利用更多出口;区级包保领导、乡街道所有班子成员、各级网格员要坚持逐块清零、全部离田原则,盯人、盯地、盯秸秆、盯机械,确保秸秆离田工作落实落靠。要强化督导落实,做到“两促进”。对全区秸秆禁烧进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监督,做到日调度、周通报。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以动真碰硬的态度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焚烧秸秆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真正起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邵民学指出,我区城乡人口老龄化程度偏高,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传统养老模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是破解养老难题的重要途径。大家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医养结合项目推进工作,全面落实好、推进好我区医养结合项目建设。在各项工作推进中,各部门要在争取政策、资源支持等具体事项上协同配合,有力有序推进我区医养结合项目建设。要做好项目后期统筹规划,提前着手、尽早明确项目投入使用时间节点、资金管理、机构运营等问题,让百姓早日享受民心工程带来的实惠。

邵民学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认识,要扩大和提升城区绿化规模、档次和水平,使全区绿化整体覆盖率和绿化率大幅度提高。要突出城区、景点、重点街道等绿化工作重点,整体推进,努力做到全区绿化工作“成条、成片、成带”的目标。要确保苗木、栽植质量,狠抓栽植后管护,切实落实各层责任,使全区绿化工作大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