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 正文 区领导检查侵蚀沟治理、农村户厕整改、乡村振兴实施项目建设工作

区领导检查侵蚀沟治理、农村户厕整改、乡村振兴实施项目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9-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6日,政府副区长董立超带领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深入长胜乡东风村、团山村等地检查侵蚀沟治理、农村户厕整改、乡村振兴实施项目建设工作。

在东风村,董立超详细了解侵蚀沟治理工程进度,叮嘱施工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消除施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他要求,要按照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管理有关规定,加强工程质量、竣工验收等各环节管理。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加大沟通协调,积极妥善处理在施工中与农户产生的纠纷,按期完成治理任务。提前谋划筹备2024和2025年度侵蚀沟治理工作,确保提前完成全部治理任务。

在团山村,董立超仔细查看农村户厕整改情况。他指出,严把施工质量关,乡、村和改厕农户对照改厕标准、技术规范、验收指标,全程参与问题户厕整改监管,确保整改工程质量。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实打实地解决问题,确保整改一户、销号一户。

在东兴村、宏强村董立超要求,乡村振兴实施项目要完善现场安全设施、加强现场管理、提高安全标准。各相关部门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项目施工方要倒排工期,克服一切困难,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按期按质完工。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安全生产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