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养老服务 正文 邵民学调研医养结合和社区养老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邵民学调研医养结合和社区养老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9-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深入医养结合项目现场、东湖社区,调研医养结合和社区养老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在医养结合项目现场,邵民学同区医院负责人认真分析了我区关于医养结合的优势条件和未来发展规划。邵民学强调,要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医疗资源优势,结合当前区医院发展趋势和定位,探索具有特色的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推进医疗与养老无缝衔接,进一步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强化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全面落实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措施,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东湖社区,邵民学与社区工作人员交谈,认真了解目前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情况,并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对开展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建议。邵民学指出,我区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养老服务还存在短板,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可以一定程度补充我区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推动养老服务建设,建立健全居家社区养老为主体、专业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群众养老服务需求。

在困难群众家中,邵民学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生活状况和他们的难处,并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乐观面对生活。邵民学叮嘱社区干部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帮扶措施,通过思想疏导、亲情帮扶等方式,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