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节日期间王崇峰慰问我区退休教师并深入煤矿、办事处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节日期间王崇峰慰问我区退休教师并深入煤矿、办事处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9-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心系教育,情暖园丁。9月10日,区委书记王崇峰走访慰问中山小学退休教师张金花,感谢曾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王崇峰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及生活状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生活充实,与老人拉家常、叙发展、话未来,王崇峰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者,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同时,希望老教师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岭东区教育事业积极建言献策。

在优来客超市,王崇峰指出,要加强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承运进口冷链食品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避免直接接触;要做好消费者防护意识宣传工作要及时通过网络及入户宣传的途径将大型超市的配送电话公示给居民,要做好肉类、副食品及蔬菜等物资的储备,做好物资保障供应工作,切实保障好辖区居民生活需求。

在大顺煤矿,王崇峰仔细查看煤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面了解日常管理和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安全执勤、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王崇峰要求,监管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持续保持狠抓安全生产态势。要充分发挥驻矿监督员作用,盯住煤矿安全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盯守制度,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要认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进行全面排查,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中秋”期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随后, 王崇峰深入区南山办事处、东山办事处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详细查看办事处、社区台账后,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防疫宣传、防疫措施及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认真了解各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措施,王崇峰强调,社区是基层防控中最重要的一关,要认真落实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坚决守住社区疫情防控防线。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监测预警,仔细排查记录风险地区及境外返乡人员信息,及时更新动态台账,严密做好重点人群管控。要加强小区管控,落实好测温、扫码等措施,要抓好社区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做好环境消杀、口罩佩戴、办事人员扫码测温消毒等一系列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区领导李思文、李欣、姜君、魏征、金鑫、李华参加检查。